哪些異常的排便習慣是大腸癌的早期信號呢?

2019年01月07日 11:11 簡體 正體   評論»

人人都想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而健康也一直以來都是人們所關注的話題,近年來,結直的發病率呈持續上升趨勢,漸漸的其已發展成為惡性腫瘤的老三,而且其中年輕人的發病率大幅度上升。早期腸癌如果發現及時的話,有效的可能性還是比較高的,但不幸的是,很多人發現結時多為晚期,治療效果並不理想,及時發現異常對病情的治療尤為重要。

的一個早期表現就是血便,大部分是由於癌腫表面破潰或潰爛導致形成的。有時候會覺得腹部感到持續不適,出現或腹瀉等情況,便秘是癌患者較常見的癥狀之一。不明所以,突然發現自己或體重減輕,或者腹部腫塊。其

實早期大腸癌的癥狀並不是很嚴重,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或採取別的方式進行治療,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病情得到緩解,如果放任病情,就可能導致病情不能得到控制,以至於錯過治療時機。

哪些人容易得腸癌?

1、擁有不良飲食習慣的人。食物是必不可少的,由於人每天都在攝取不同的食物,這些食物看似不重要,其實如果不注意的話,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會引起病變。

2、家族中有患腸癌的。遺傳因素可能起著一定的作用,且家族關係越密切,患癌的概率也就越高。

3、從事特殊職業的人。不少人覺得腸癌跟職業病無關,但是兩者之間卻有內在關係。在腸癌患者中,較為常見的職業,如生產石棉、絕緣材料的工人。平時不愛運動,減少體力活動,糞便在腸道中不能很好的蠕動,可能會導致腸癌的出現和惡化。

4、嗜好吃油炸和燒烤食物的人。烹調方式也會增加食物中的致癌物質,特別是油炸和燒烤,會在高溫環境下產生致癌物,多吃也容易引發腸癌。

為了自身的健康,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預防疾病發展。運動對於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注重運動,有利於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平時多喝水,少喝碳酸飲料,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補充膳食纖維,如蔬菜、水果、粗糧等食物,促進通暢,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排便過程中注意力要集中,最好不要做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來源:天天養生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