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睡到半夜「出手痛毆老婆」 就醫才知患病

2024年04月14日 15:03 簡體 正體   評論»

半夜若是做出奇怪的舉動,可能要懷疑是不是生病了。 一名男子老張(化名)半夜會對妻子拳打腳踢,有時候還會自己滾下床,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竟是罹患了及快速動眼期

根據《福建衛生報》報道,老張大約一年多前開始出現面無表情、反應遲鈍、言語不流利等癥狀,且隨著時間變得愈來愈嚴重,最後生活無法自理,家屬實在想不到辦法,只能帶人到求助。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詢問病史後發現,原來老張10多年前就已出現奇怪的反應,雖然白天表現得十分正常,但晚上睡覺時會發出怪聲、拳打腳踢,常常將睡在旁邊的妻子打傷,甚至自己也常常摔到床底下。

醫生評估後判斷,老張罹患的應該是氏症以及快速動眼期睡眠障礙。 所幸經過藥物治療、康復治療後,老張的病情已經逐漸好轉。

醫生提醒,睡眠障礙在50歲以上的人群較為常見,尤其是男性,且還有可能增加罹患帕金森氏症等疾病的風險。

據了解,快速動眼期睡眠障礙的癥狀,通常患者本身不易察覺,多數時候是在睡眠的下半夜發生,時常對枕邊人或自身造成傷害,因此通常是讓身邊的人感到困擾,患者才會發現自己患病。

來源:ETtoday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