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鴨蛋、鵝蛋、鵪鶉蛋,哪種更營養?提醒:這4種蛋盡量少吃

2024年04月15日 15:33 簡體 正體   評論»

導讀:含有人體所需的九種必需,這些氨基酸對於身體的生長和修復非常重要。同時雞蛋中含有的大量,它幫助身體產生酶、激素和其他重要的生物分子,從而維持身體的正常功能,所以醫生都建議我們,每天吃1-2個雞蛋,對身體非常有利。

在生活中,我們吃的最多的蛋就是雞蛋,其實在菜場,我們總會看到「鴨蛋、鵝蛋、鵪鶉蛋」等等蛋,這些蛋哪些更有營養呢?它們功效是什麼呢?很多人吃了幾十年的蛋,也沒有搞清楚它們的區別,接下來我就詳細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這4種蛋的區別,同時還有4種蛋我不建議大家吃。

【雞蛋】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D、2、鐵、硒、卵磷脂、膽鹼等營養物質,其中含有的能維持骨骼健康,維生素B12能維持神經系統的健康,鐵是血液的重要組成成分,可以預防貧血,硒則是一種,有助於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損害。卵磷脂則可以維持細胞膜的穩定性和流動性,從而維持身體的正常生理功能。膽鹼是構成神經遞質乙醯膽鹼的重要成分,可以增強大腦的記憶和學習能力,所以雞蛋是比較全面的一種蛋。

【鴨蛋】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鴨蛋性味甘、咸、性涼,有養陰、清肺、止痢的功效,在我們老家,只要有人上火了,就會炒幾個鴨蛋吃。而且鴨蛋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維生素D、磷脂、鈣、鐵、磷、鉀」等營養成分,其中含有的各種維生素會明顯的雞蛋多吃一些,所以鴨蛋也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蛋,適合平時多吃。

【鵝蛋】

鵝蛋雖然在市面上很少見,但是有人做了手術,或者長期生病,就會有人送鵝蛋,這是因為鵝蛋中含有的脂肪含量會明顯高於其他蛋,適當的吃一些鵝蛋,可以補氣禦寒,加快身體恢復。而鵝蛋相比較其他蛋,它質地粗糙,草腥味較重,有些人不愛吃。

【鵪鶉蛋】

鵪鶉蛋是很多人都愛吃的一種蛋,特別是下火鍋時,肯定少不了一盤鵪鶉蛋,雖然鵪鶉蛋看著小,但是它的營養價值卻不低。據研究,鵪鶉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鐵、磷、鈣」等營養物質,經常吃鵪鶉蛋能補虛養顏、補腎益氣、健腦益智,所以鵪鶉蛋也有「卵中佳品」的美譽。

而在生活中,也有一些蛋是不可以吃的,吃了這些蛋不易健康,建議大家不要買更不要吃。

第一種:溏心蛋

很多煎雞蛋時,很喜歡把雞蛋煎成溏心蛋吃,認為這樣吃可以更好的保留雞蛋中的營養價值,其實沒有煎熟的雞蛋,蛋黃裡面可能會含有一些病菌,腸胃不好的人,吃了這種雞蛋,很容易腹瀉,所以吃煎蛋時,建議大家煎的全熟後再吃。

第二種:隔夜的蛋

無論是什麼隔夜的蛋,隔夜後都不要吃,因為蛋本身就是高蛋白食物,放的時間太長,就會有一些病菌進入到蛋中繁殖,而時間一長,蛋中就會有大量的病菌和有害物質產生,大家吃多少蛋,就做多少蛋吃。

第三種:皮蛋

皮蛋是中國的特色,但是皮蛋是一種含鉛比較多的蛋,多吃了皮蛋對肝臟的壓力會比較大,所以肝臟不好的人,最好不吃皮蛋,如果很想吃,1個月吃1次就可以。

第四種:毛蛋

毛蛋是指未完全孵化成小雞的雞蛋,很多人特別愛吃毛蛋,特別是一些愛喝酒的人,幾乎每次下館子必點毛蛋。雖然毛蛋好吃,但是我建議大家吃,因為毛蛋中含有的病菌比較多,甚至有些毛蛋中還含有呢!

「雞蛋、鴨蛋、鵝蛋、鵪鶉蛋」每一種蛋都有各種的營養價值大家根據實際需求去吃就可以了,而「溏心蛋、隔夜的蛋、皮蛋、毛蛋」這4種蛋,是不建議大家吃的!

來源:胡師傅美食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