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長壽的11大驚人發現

2018年02月13日 23:59 簡體 正體   評論»

長壽的秘密是什麼?“世界新聞網”載文,總結了經過科學證實的“有益長壽的11大驚人發現”。

1.富裕,但不是特別有錢。收入高能夠享受更好的醫療保健、食物和健身等。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稱,倫敦大學學院發現,中上等收入者體內的類固醇硫酸脫氫表雄酮(DHEAS)水平更高。而DHEAS有助於改善記憶力、心血管疾病患病風險,延長壽命,在男性中尤其如此。

2.多與接觸(結婚)。英國《經濟學家》雜誌刊登哈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成長環境中女性較少的男性更容易發生早亡。女性比例較高的環境使男性更容易找到伴侶,美滿婚姻有益延年益壽。

3.適當喝紅酒。英國《每日電訊報》刊登最新研究稱,紅酒中所含的白藜蘆醇既有助於預防2型糖尿病、和腦卒中,也有助於延緩衰老。

4.規律性。據美國“自然新聞網”報道,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科學家對1000名中年男性進行10年的跟蹤調查發現,經常獲得性高潮的男性長壽幾率高2倍。

5.每天用牙線。美國西儲大學研究發現,每天用牙線不僅保護牙齒,而且可防止有害菌通過牙齦炎症部位進入血液循環,進而降低

6.唱歌。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最新研究發現,與普通人相比,合唱團歌手身體更、更少看醫生,也更少抑鬱。英國倫敦大學研究發現,唱歌可促進多巴胺產生,緩解壓力,有助鍛煉心肺功能及腹部和背部肌肉。

7.發泄怒火。適當發怒比壓抑怒火更有益減壓護心。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研究發現,發泄憤怒的男性發生心臟病的危險及嚴重心臟病死亡危險降低50%。

8.老年適度增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刊登一項涉及1.1萬餘名成年人為期12年的研究發現,與標準體重老人相比,體重適當增加的老年人死亡率降低17%。

9.常做家務活。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稱,英國癌症研究會一項研究發現,每周花17個小時幹家務(做飯、洗衣、拖地等)的婦女,其乳腺癌危險降低30%。

10.養貓。《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最新載文稱,明尼蘇達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養貓可緩解壓力和焦慮,使心臟病危險降低30%。

11.學學希臘島生活方式。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報道稱,希臘長壽島伊卡里亞島被譽為“長壽之地”,島上1/3的居民可以活到90歲。自然生活環境、經常勞動以及含有橄欖油和花草茶的健康飲食等都是長壽秘籍。

來源:新浪健康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