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便的堆積對人體傷害很大 如何清除宿便?

2018年10月10日 3:18 簡體 正體   評論»

是指掛在我們難以通過正常排便排泄出去的便便。我們的腸道並不是直的吧,通常我們的腸道會有6、7米左右,千迴百轉的盤繞在我們的肚子里,充滿各種各樣的褶皺,所以宿便很容易產生。

宿便的堆積對傷害很大,有效的排出宿便是一種良好的養生方法。通常我們排出宿便的方法有這幾種:

1、清腸法

要想排宿便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及時清腸法,可以分為三種,一種是去醫院讓醫生採取措施來機械清腸,一般來說痛苦比較大,對腸道存在著一定的傷害,並不是一種常用的方法;一種是服用藥物清腸,在家裡服用藥物就可以了,但是這種方法也不是很常用,因為很多人都知道是葯三分毒的道理;最常用的清腸的方法是食物清腸法,就是多吃一些有利於清腸的食物,比如韭菜、菠菜、香蕉等食物都可以起到不錯的清腸效果。

2、堅持運動也是一種不錯的排宿便方法

運動對身體來說是非常不錯的保健方式,運動有好處,沒有壞處,很多人都在通過運動清理自己的腸道。比如俯卧撐、腸道按摩等都是可以起到促進排便的效果,可以讓你腸道內的廢物被及時排出體外。

3、保持良好情緒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體驗,心情不好就不想吃東西,這就是心情對腸胃功能的影響,情緒不好也會導致腸道功能出現問題,所以要想讓腸道更加健康,一定要保持情緒愉悅才好。

4、喝水清腸法

現在最流行的一種清腸方法就是喝水清腸法,這種清腸方式就是通過喝進去大量的淡鹽水來改善腸道功能,保持腸道蠕動,促進腸道內毒素的排出。

晚上燒一壺開水,放涼,早晨早點起床,再燒一壺開水,用食鹽將涼開水和熱開水兌成不涼不熱的水,大口大口喝下去,可以有效清理腸道的宿便。

排宿便有助於腸道的清理,對人身體的好處很多。有效的排出宿便有利於清楚色斑,美容養顏,還能防止的產生,此外排出宿便還是身材的把控有這不錯的效果。所以為了美麗與健康,可以選擇合適的方法對腸道來個大清理,來保證身體的健康。

來源:天天養生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