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吃就能瘦?一篇告訴你減肥中 關於吃的15個秘密

2019年11月26日 15:10 簡體 正體   評論»

2013年,美國醫學會經過激烈的辯論認為:肥胖本身就是一種疾病。肥胖不僅會導致三高,增加心腦血管疾病、內分泌疾病的發病風險,而且還會大大增加患癌的概率。

2016年,頂級醫學學術雜誌《柳葉刀》顯示,中國的肥胖人口數量已經超過美國,躍居世界第一。

或是為了獲得完美身材,或是為了擁有健康生活,現如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的隊伍中,“管住嘴,邁開腿”已經成為了全民共識。

但是,對於一部分人來說,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運動,所以減肥只能從“管住嘴”入手。

本期,為大家整理了15期過往內容,幫你一篇看懂減肥中關於“吃”的那些事。

一、這樣吃,你不胖誰胖!

在減肥過程中,我們難免會陷入一些誤區,不僅影響減肥的成效,還可能損害我們的

本期內容,我們為大家整理了三種常見的“管住嘴”的減肥誤區,快來看看其中的某些,你是否還未矯正過來。

誤區一:少吃一頓就能減肥

很多人提到“管住嘴”,首先想到的就是少吃一頓。

但是,少吃一頓這種減少能量攝入的方式,其實和每餐都少吃一點,是沒有本質上的區別的。

除此之外,對於那些習慣了一日三餐的人來講,突然減少一餐,還可能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導致減肥過程中的飢餓感爆增、心情變差,進而發生的情況,不僅對於減肥無益,還會損害

不吃早餐能減肥嗎?

不吃晚餐的好處,只有這一個

誤區二:偏信網紅減肥法

借著明星的宣傳,不少近年來流傳甚廣,“8小時減肥法”和“減肥食譜”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其中,“8小時減肥法”的關鍵是一天內的所有進食必須控制在連續的8小時以內,而哥本哈根減肥法的核心則是極低的能量和高蛋白。

但是,這些方法是否真的有效,它們又有哪些不為大眾所知的危害?

8小時減肥法真的有用嗎?

哥本哈根食譜竟然是……

誤區三:減肥,靠吃就行

商家深知人們很難管住嘴,於是他們中的不少人玩起了逆向思維:減肥,也能吃出來。

於是,在市場上湧現出了潤腸通便茶、酵素、青汁等一系列宣傳“能吃出好身材”的減肥產品,甚至,連許多酸奶都打出了“幫助減肥”的宣傳口號。

但是這些產品的實際功效如何?它們對我們的健康又有什麼危害?

喝酸奶能減肥嗎?

潤腸通便產品,千萬別買

喝酵素能減肥嗎?

喝青汁能減肥嗎?

避開了管住嘴的那些坑,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到底怎麼吃才能減肥。

二、想減肥,不如試試這樣吃

通過梳理過往文章,我們為大家總結了4種關於“怎樣吃”的方法:方法一:學會判斷吃的量

從“吃”入手來減肥,第一步就是要學會減少能量的攝入。這裡,我們為大家整理了兩種方法,能夠幫你更好地判斷吃的量:學會吃到7分飽

一雙手輕鬆掌握食物重量

方法二:調整進食時間

除了控制吃的量,有研究發現,吃飯的時間也能影響減肥的效果。

想減肥?按這個時間吃

方法三:換換吃的順序

沒想到吧,吃對順序,竟然也能讓你瘦瘦瘦。

想減肥,換換吃的順序

飯前喝湯可以減肥嗎?

方法四:試試換種餐具

嘗試了以上方法還是不行?別急,說不定是餐具出了問題。

想減肥,換種餐具試試

三、想要管住嘴,試試這些低熱量主食

除了以上提供的關於“怎樣吃”的方法,在吃的食物上,這裡也有一些推薦:主食

作為日常熱量攝取的重要組成部分,主食的作用不可忽視。

相比於米飯、饅頭、麵條等常見主食,我們更推薦大家吃以下這十種食物,不僅熱量更低,而且飽腹感強、營養豐富,還不戳進去看看。

最適減肥的十種主食

要想減肥,還是要一步一個腳印才行。盲目相信各類減肥產品、各種減肥方法,不僅可能不減反重,甚至還會危害身體健康。

只有真正搞懂“管住嘴”的那些注意事項,避開瘦身路上那些坑,才能真正達到減肥目的,過上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丁香醫生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