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癌症患者因營養不良而去世!飲食對患者的重要性比想像更大

2020年08月23日 9:45 簡體 正體   評論»

大家都知道的可怕性,人人談癌色變,雖是導致死亡的根源,但最終導致死亡的直接原因卻是嚴重的不良導致人體器官衰竭!根據各個國家對於癌症死亡因素的統計來看,有超過40%的是死於,患者患病期間體重急速下降,體內養分不足以支持生命活動,最終導致死亡。也有患者剛做完就吃甲魚大補,結果導致病情急速惡化,搶救無效死亡。可想而知,對於癌症患者的重要性是多麼重要!

為什麼晚期患者往往什麼都吃不下?

很多晚期患者身體狀態往往很差,吃不下,睡不好,特別是消化系統腫瘤,會阻礙營養的吸收,同時腫瘤也會影響自身的感官,使人食慾降低,吃什麼都覺得沒味道。

還有就是部分治療的後遺症會導致患者食慾下降,如放化療等治療,出去噁心嘔吐等直接因素會導致食慾下降,還有就是治療會改變患者的味覺,味覺的減退雖不會影響進食,但會讓患者覺得吃什麼都索然無味,自然也不喜歡進食,當身體得不到養分供給體重自然下降,最終導致器官衰竭。

飲食合理均衡是關鍵!

均衡飲食對癌症患者非常重要,因為癌症患者因腫瘤會奪取自身器官養分,所以要加強營養,扶正固本,提高免疫力的同時可以預防癌症複發。

患者出息搭配合理,葷素適宜才會將營養更加均衡,食物主要包括4類:穀類、肉製品、豆製品、蔬菜。主要為患者提供多元化的營養元素,保證營養不會缺乏。

癌症患者的營養需求佔比,蛋白質要高於正常人,脂肪與正常人相似,多攝入纖維素比較高的食物,因為可以減少腸內的有毒物質吸收。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攝入量要比正常人高一些,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對於增強免疫功能及抑制腫瘤有很好的效果。

癌症患者不能重食輕飲,疏忽飲水方面的調理。因為癌症會嚴重破壞人體水和電解質的平衡,而水的平衡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因此在防治和康復過程中,應當注意患者飲水的正確調理。每日飲水不少於1500毫升(供參考)。

忌口?很有必要!

很多癌症都需要對飲食進行精細管理,尤其是消化道惡性腫瘤,像就應該多吃新鮮水果,體弱怕冷可以多吃羊肉龍眼,同時大白菜對胃熱有很好的療效。

癌症治療與飲食健康分不開關係,尤其是晚期癌症患者,更應時刻注意飲食問題,有時甚至能超過治療的功效。

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劉魯明談肝膽胰腺腫瘤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