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最好趁早戒煙,長期吸煙的人難逃這10個後果

2024年03月19日 17:58 簡體 正體   評論»

世衛組織(WHO)的最新報告顯示,全球男性煙草消費者的數量正出現有史以來首次下降,這是抗擊相關疾病取得進展的一個跡象,預計未來幾年將持續下降。目前男性煙民仍佔全球煙民總數的四分之三以上。

吸煙的危害,你要多知道一些

1、危害肺部健康

吸煙的時候會產生煙霧,而這些煙霧裡面可以說含有很多種有害物質,比如、焦油等,當時這些毒素會隨著煙霧進入肺部,長時間抽煙這些毒素的累積便越來越多,會造成肺部自身調節的紊亂,使肺部無法正常的進行生理活動,形成肺部疾病。

2、誘發中風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吸煙時吸入的尼古丁會促使與去甲腎上腺素釋放,引發血管痙攣或收縮,使血液流通的壓力變大,長久的這種變化會造成血管壁損傷,更容易出現動脈粥樣硬化。當腎上腺素分泌增加,血中膽固醇含量增高,細胞間隙變大,脂肪沉積,容易導致動脈硬化,進而易形成腦血栓,發生中風。

3、誘發

香煙裡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而這些尼古丁會讓我們的心跳出現加快。抽煙產生的一氧化碳會促進動脈粥樣化,而這些情況很容易引發心臟病。

4、易患癌症

香煙裡面所含有的尼古丁、焦油跟一氧化碳都具有強大的致癌性,會使得男性患癌幾率升高,從而引發癌症,加大死亡的幾率。

5、降低

長期抽煙的人,會下降,增加疾病入侵的可能,從而導致心臟病,血管硬化。吸煙會導致免疫力下降,煙草中含有的一種尼古丁毒素,會損害神經,並且香煙的一氧化碳含量很高,會造成大腦缺氧,進而破壞免疫系統。

6、影響生育

煙草中的尼古丁也可使女性卵巢受到損害,這樣不僅會造成性激素分泌異常,還會使成熟卵母細胞減少。長期抽煙不僅會影響精子、卵子的健康,還會抑制性激素分秘。尼古丁有殺害精子的作用,導致精子量減少,在很大程度上會降低受孕的概率,因為卵子缺少與其結合的精子。

7、誘發高血壓

長期吸煙會使血液變黏,血壓變高。抽煙時產生的一氧化碳進入血管後會和氧氣發生化學反應,奪走血液中的氧原子,造成身體缺氧。

8、危害周圍人群

二手煙的煙霧危害同樣很大,被周圍人群吸收後,其中的有毒物質會隨著周圍人群的呼吸進入體內,對吸入者造成危害。

9、影響口腔健康

煙氣中含有大量的揮發性硫化物,並且大量吸煙還會形成毛舌,使食物殘渣滯留,唾液分泌減少而加劇口臭。經常抽煙還會使牙齒變黑變黃,並且這種癥狀依靠刷牙很難去除。

10、浪費金錢

抽煙除了造成對健康的危害外,對個人的金錢也會造成一定的困難。特別是一些高價香煙,對於煙民來說還是會形成經濟負擔,對於那些每天抽煙的數量按包計算的煙民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來源:蘇州健生源醫藥連鎖有限公司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