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每天吃的十大超級食品

2024年03月20日 16:01 簡體 正體   評論»

​​超級食品雖然是個誇張的形容詞,但是它們恰好是適合每天吃的健康食物。超級食品雖然沒有真正的、可量化的定義,但是它們是多功能的食品,富含抗病營養素,並且大都很美味。

但是有些超級健康的食物有點太貴或很難找到,不適合我們的日常飲食,所以那些日常容易獲取的健康食品才更加重要。畢竟,如果你不吃,食物有多健康並不重要。

最健康的食物和飲食集中在真正的全食物上:大量的蔬菜和水果、全穀物、健康的和脂肪,以及有限的添加糖和鈉。

所以,這裡列出了10種易於食用、易於尋找的日常超級食品,讓健康飲食變得簡單而美味。

1.各類漿果

所有的漿果都是很好的纖維來源,現代飲食結構中很多人對膳食纖維的攝入不足。纖維有助於保持你的消化系統健康和正常工作,讓你感到飽腹,對你的心臟有好處。所有的漿果都對你有好處,所以可以把他們混合起來。樹莓(減肥的最佳早餐食品之一)含有最多的纖維,還含有一種具有抗癌特性的化合物。藍莓富含花青素,這是一種劑,可以幫助你隨著年齡的增長保持記憶力。草莓富含豐富的C。​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2.雞蛋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一個雞蛋含有約70卡路里和6克蛋白質。此外,蛋黃含有和玉米黃質——兩種,有助於保持眼睛健康。2019年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雜誌上的研究將葉黃素和玉米黃質與降低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風險聯繫起來,這是65歲以上人群失明的主要原因。葉黃素還有助於保護你的皮膚免受紫外線損傷。​

3.紅薯

紅薯之所以為橙紅色,是因為含有α-胡蘿蔔素和β-胡蘿蔔素。人體將這些化合物轉化為的活性形式,有助於保持眼睛、骨骼和免疫系統的健康。這些植物化學物質還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促進疾病的自由基。一個中等大小的紅薯提供的維生素A含量幾乎是每日推薦量的四倍,此外還含有一些和B6、鉀、錳、葉黃素和玉米黃質。​

4.西藍花

西藍花是各類健康食物榜上的常勝將軍,這種綠色植物富含維生素A、C和K(有助於骨骼健康)以及葉酸,它還提供健康劑量的蘿蔔硫素,這是一種異硫氰酸鹽,被認為可以通過刺激身體的解毒酶來阻止癌症。

5.燕麥

燕麥是早餐的主食,也是超級食物。多吃燕麥是增加纖維攝入量的簡單方法,也是一頓豐盛的早餐。此外,燕麥是一種全穀物,普通燕麥不含任何添加糖,可以與、堅果等各種食物進行搭配。​

6.菠菜

深色綠葉蔬菜對身體有益。菠菜富含重要營養素:維生素A、C和K,以及一些纖維、鐵、鈣、鉀、鎂和維生素E。研究發現,多吃菠菜等綠色食物可以幫助你減肥,降低患的風險,保持大腦年輕,並有助於抵禦癌症。

​7.茶

研究表明,如果你經常喝茶,你可能會降低患阿爾茨海默氏症、糖尿病和一些癌症的風險。茶富含一種名為黃酮類的抗氧化劑。無論你選擇哪種茶,你都可以通過喝新鮮泡製的茶來最大限度地發揮其黃酮類的功效。如果你想在冰箱里保存一批冷茶,可以加一點檸檬汁:檸檬、酸橙或橙子擠出的檸檬酸和維生素C有助於保存黃酮類物質。​

8.堅果

它們富含健康的多不飽和脂肪和鎂,這是對心臟健康的兩種重要營養素。這些營養素還可以提供抵抗胰島素抵抗的保護,胰島素抵抗會導致糖尿病。堅果中的抗氧化化合物,包括鞣花酸和白藜蘆醇,可以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磨損。這可以降低炎症,從而降低癌症的風險。此外,堅果提供不溶性纖維素。

​9.橙子

橙子是維生素C的極好來源;只要一個大的橙子(或一杯橙汁)就含有全天所需的維生素C。維生素C對於產生白細胞和抗體以抵抗感染至關重要;它也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損傷,並在產生緊緻皮膚的膠原蛋白中起著關鍵作用。橙子還富含纖維和葉酸。​

10.酸奶

酸奶含有益生菌,有助於保持我們的腸道健康。它還富含鈣。一杯酸奶幾乎可以提供每日推薦鈣攝入量的一半,並提供磷、鉀、鋅、核黃素、維生素B12和蛋白質。選擇希臘酸奶可以獲得更多的蛋白質,並且儘可能選擇原味酸奶。風味酸奶往往含有大量添加糖,這會增加熱量而沒有營養。​

健康的食品多種多樣,以上十種只是冰山一角,最重要的還是營養均衡的食物搭配。祝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的生活,享受美食。

來源:東南養身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