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益氣血、活血化淤 夏天吃最適合~

2018年05月15日 12:53 簡體 正體   評論»

時已入夏,現在水果攤上,最誘人的一種味道,就要屬了。桃子是我們最早的水果之一,以外形美觀、肉質甜美而被譽為“天下第一果”。

補益吃桃子好處多多

桃子不僅美味,而且適當食用還對健康大有裨益。中醫對食用桃子有如下見解:

1、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

2、桃的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的理想輔助食物;

3、桃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

4、桃仁有化淤,潤腸通便作用,可用於、跌打損傷等輔助治療

5、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並能抑制咳嗽中樞而止咳,同時能使血壓下降,可用於高血壓病人的輔助治療;

6、桃花有消腫、利尿之效,可用於治療浮腫腹水,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和足腫。

桃子茶夏季最適合的茶飲

桃子可鮮食、制罐頭、做果脯點心,而對於來說,最適合的就是用桃子做茶飲了,比如薄荷蜜桃蘇打水、蜜桃奶昔、榨果汁、桃子茶等等。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最簡單的、且養生功效最好的一種茶飲——桃子茶。炎熱的夏天,喝上一杯桃子茶,以熱制熱,清甜可口,還可以養護心腦血管,降低血壓,避免中暑,養心安神。

做法:鮮桃子1個、綠茶3g。桃子去除皮,用水煎煮後泡茶飲用。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適量冰糖或者蜂蜜。

妙招分享:

巧去桃毛——桃子上面的毛怎樣能快速去掉?買的桃子上面有很多細細的毛,很難洗掉,有什麼好的辦法能快速去掉嗎?

方法:桃子表皮的毛,可以試試在水裡面放點食鹽後再洗,先浸泡1-2分鐘,然後用手搓一搓,桃子的毛就能很快脫落了。

注意這些人不宜多吃桃子

桃子雖營養,但是不宜大量食用,那食用桃子有哪些禁忌呢?

1、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會令人生熱上火;

2、平時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的人,不宜多吃。

3、最好不要給嬰幼兒餵食桃子,因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質,嬰幼兒腸胃透析能力差,無法消化這些物質,很容易造成過敏反應。

4、多病體虛的病人以及胃腸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為它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5、吃桃會引發過敏的人群禁食。

6、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則會腹脹或生癤癰。

7、爛桃切不可食用。

8、桃子忌與甲魚同食。

9、患者及血糖過高時應少食桃子。

來源:新浪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