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捏捏手指 或許能遠離7種疾病!想讓健康如影隨形 就多看看

2020年08月01日 17:06 簡體 正體   評論»

平常養生經驗談得多的估計都是百病從腿養,大家都對腿部養生予以了高度重視,估計對手往往忽略了。其實別小看這一雙小小的手掌,它上面也是分布著很多穴位的,每根上都有穴位對應著不同的身體器官。如果你每天能抽出時間照顧一下我們勤勞的雙手,捏捏手指,或許還能助你遠離這七種呢。為了自己的,就跟隨小編來看看吧。

1、遠離

糖尿病的起因排除遺傳因素外,最有可能的就是由於吃了過多的含糖食物,身體不能及時消化吸收的話,就會破壞了我們自身的免疾細胞,造成免疾力下降,引發多種併發症。糖尿病我們可以捏一捏左手拇指的第二個指關節,這個關節可以刺激身體分泌更多的胰島素,分解消化進入身體的糖類,從而降低患上糖尿病的幾率。當然預防糖尿病不是只靠捏捏手指就高枕無憂了,這只是一種輔助手段,平時生活中還是需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2、預防

高血壓的危害性不言面喻,可謂生活中的健康殺手。預防高血壓可以沒事就捏一捏左手無名指的第三個指關節,這樣做能夠緩解高血壓引起的頭暈,釋放血管壓力,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如果頭暈嚴重僅靠捏手指也無法緩解,還可以按一按手掌心,因為掌心所對應的器官是我們的心臟,這樣能夠緩解心臟的壓力。有高血壓的,也可以試下,每天堅持做一做,做完後,不妨測測血壓。

3、防止乳房生腫塊

女性朋友當中患上的人是很多的,為了防止乳腺長腫塊,簡單易行的辦法是經常捏下右手大拇指的第二個關節,也就是右手拇指的指根部,這個部位對應女性乳房,經常按摩就可以起到預防乳房腫塊的作用。

4、預防腎虛

俗話說得好,腎好身體好。為了預防腎虛就可以常捏左手小指的第三個指關節內側,可以起到溫補腎陽的作用,對腎臟健康很有好處。

5、防治眼部疾病

我們的眼睛對應有個神奇的穴位就是老眼點,這個點在小指外側的根部,任何年齡段的人都可以常按按這個穴位,都會起到很好的作用。老年人按之,會緩解眼花,年輕人常按會緩解眼疲勞,小孩子常按會預防近視。如果有眼部疾病的人,除了積極治療以外,不妨也常常按壓下小指,能夠幫助儘快恢復健康。

6、遠離支氣管炎

氣管所對應在手指的部位是無名指的第三個指節,經常捏捏這個地方能夠預防支氣管疾病。特別是現在霧霾大氣污染嚴重,還有些抽煙人士肺部健康不容樂觀,就更需要多按捏下無名指根部,可以有利於支氣管和肺部健康。

7、遠離困擾

經常按捏食指根部外側部位,能夠緩解大腦疲勞,改善失眠癥狀。當然了不是說你失眠了按按這個部位馬上就能入睡,這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你平時在生活中就要常捏此部位,刺激大腦分泌睡眠激素,才可以在睡覺時更好地入睡。

想不到我們手上還有這麼多防治疾病的小秘密吧,捏捏手指既簡單又不耗時,生活中可以充分利用起碎片時間做起來,你的身體就會一點點得到改善。快快收藏照著做吧。

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老C說事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