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水平比吸煙、病史更能預測壽命 趕快動起來吧!

2019年11月15日 10:37 簡體 正體   評論»

一項新研究表明,可穿戴的活動追蹤器可能為更好地短期鋪平了道路。該研究發現,運動數據比其它風險因素(如、病史等)更準確。

對一個人的進行預測,可以幫助他們延長自己的。通常,醫生們會根據生活方式(如吸煙和飲酒)和健康因素(如癌症或心臟病史)來進行估算。

但發表在《老年學雜誌:醫學科學》上的新發現表明,可穿戴的活動跟蹤器可以提供更可靠的預測。

來自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研究了身體活動與死亡風險之間的關係。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Ciprian Crainiceanu博士說道:「我們一直對研究身體活動以如何利用一天內不斷增加的體力活動來預測感興趣,因為與年齡和遺傳不同,體力活動一直是一個可變的因素。」

他們的研究並不是第一個發現這種關係的,但是根據團隊的說法,該研究的結果可能是第一個提供具體證據,並表明可穿戴技術比其它手段更能預測一個人的死亡。

使用技術來測量運動

該研究的數據來自2003-2004年和2005-2006年進行的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

該調查包含了近3000名年齡在50歲至84歲之間的美國成年人,利用調查反饋、醫療記錄和實驗室檢測結果,研究了30多種5年全因死亡率的預測指標。

身體活動構成了這些預測指標中的20個,包含總運動量、進行中度到劇烈運動所花費的時間以及根本不運動的時間。

為了測量運動量,參與者(其中51%是男性)被要求連續7天在臀部佩戴可穿戴活動跟蹤器。他們只有在淋雨、游泳或是睡覺時才能脫下設備。

該研究團隊能夠利用這些數據來分類未來五年內最能預測死亡風險的因素。然而,他們無法判斷人們何時在睡覺,或他們是否因為一些其它的原因而移除了跟蹤器。

身體活動與壽命相關

可穿戴跟蹤器相比醫生常用的調查和其它方法而言,能更準確地預測死亡風險。

「最令人驚訝的發現是,」主要作者、醫學博士Ekaterina Smirnova解釋道,「相比公認的死亡率風險因素,如年齡、癌症、和吸煙等,簡單地總結一周內運動中髖關節的磨損程度顯得更有效。」

可穿戴式活動追蹤器所得出的死亡風險準確率較與吸煙相關的信息高出30%,並且比使用涉及或癌症病史的數據準確40%。

研究人員發現,計算每天的體力活動總量是死亡率的有效預測方式,其次是年齡,第三則是進行中度到劇烈的體育鍛煉的時間。

具體來說,計算一個人在中午到下午2點之間進行的體力活動量,比飲酒及糖尿病等更確定的危險因素更能反映死亡風險。

現在還不能保證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博士Andrew Leroux表示,這項研究證實了「老年人的體力活動與短期死亡率風險之間的聯繫」。

但是他補充道:「這些數據並不能保證一個人的死亡率會隨著身體活動的變多而降低。」

這並不能改變這樣一個事實:可穿戴式跟蹤器的測量數據相比自我報告的數據,可能有助於醫生更恰當地「干預」,從而改善病人的病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醫學助理教授Jacek Urbanek博士指出:「這項技術已經發展地比較成熟,而且價格相對便宜,因此,將其應用於醫生的實踐中是可行的。」

但它確實意味著進一步的研究是必要的,研究人員希望能將他們的發現應用在臨床試驗中,以加強了解身體活動與壽命之間的聯繫。

來源:蝌蚪五線譜 作者:蝌蚪五線譜” >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相關文章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