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燒有哪些前奏?孩子發燒的6個退燒方法

2018年03月19日 10:24 簡體 正體   評論»

做父母一到季節轉換的時候就心焦,稍不注意衣被增減不當,就感涼發熱了,,精神也不好,而且最怕一來就高燒。很多家長總覺得孩子怎麼突然就發燒了,其實不然,無論是發燒,還是、咳嗽,前期都可能會有一些病症表現出來。所以我們要趁寶寶可能快發燒之前,通過一些蛛絲馬跡,就把發燒在無形之中化解了。

那麼,孩子發燒都有哪些前奏呢?

1、積食可引起發燒

當寶寶有積食表現,你看他睡覺趴睡,翻來覆去,手心熱,舌苔厚膩,大便乾結,或者出現咳嗽的時候就需要觀察寶寶了。

2、咽部充血、扁桃體腫大。

咽喉腫痛多為急性咽炎或,是病毒、細菌感染所致,毒素也可能引起發熱。

3、皮疹

出現皮疹的時候,也要注意發燒情況,這種常為病毒或細菌引起的傳染病,如小兒急疹、水痘、猩紅熱等等病變引起。

4、皰疹

則可能為水痘、。皰疹是病毒感染導致,該病可能會引起發熱。

5、寶寶突然有這些表現

精神不足,情緒不穩定,嗜睡,黏人,食慾減退,臉頰發紅等都有可能是孩子發燒的徵兆,需注意監測體溫。

判斷孩子是否發燒的方法:

相信很多人初步判斷孩子發燒,都是用手背試額溫,然後再和自己額溫對比,這個畫風是不是特別熟悉,其實這個方法是不準確的。因為小兒的正常體溫受性別、年齡、晝夜及季節變化、飲食、哭鬧、氣溫以及衣被的厚薄等因素影響,體溫有一定範圍的波動。體溫稍有升高,可能並沒有病理意義,需綜合患兒的神態和舉止來判斷;而且如果是內傷發熱(比如飲食燒),用手摸額部是不會感覺到過熱的,但其實腹部已經很燙了。而檢查孩子體溫最準確的還是水銀體溫計,量腋窩溫度。

遇到孩子發燒去醫院之前,家長這樣做:

(1)注意散熱,同時注意不要再次受涼感冒。

(2)讓患兒卧床休息,多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

(3)適當敞開包被或脫去過多的衣服,衣著寬大,忌用棉被包裹。

(4)飲溫開水,補充體液,促進出汗。

(5)溫水擦拭,水分蒸發有一個吸熱過程,所以有降溫的效果。

(6)冷敷頭部,其實頭部降溫對身體降溫影響不大,主要是緩解頭部不適癥狀。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