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生薑等於吃砒霜 怎樣調理亞健康

2019年01月22日 12:20 簡體 正體   評論»

這樣吃等於吃2種吃法會致癌

生薑是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一種食材,亦可稱之為中藥材,其是葯食同源的典型代表,無論是食用價值還是藥用價值都非常高。生薑是我國烹飪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種調味料,無論是燒葷菜還是素菜,生薑的辛辣味和特殊芳香味都可為菜肴增加另一番風味,有些菜的烹飪甚至離不開生薑。不僅如此,生薑還可製成醬菜,單獨成菜品為我們食用。

另一方面,生薑亦是一款中藥材。很多女性朋友都有這樣的經歷,就是經期時會喝生薑紅糖水來緩解,而很多風寒的朋友亦會用生薑紅糖水來驅寒,而這就是生薑的藥用價值之一。生薑性溫味辛,歸脾、肺經,具有發汗解表、溫中健脾、止咳止吐、溫肺強心等功效。對於風寒感冒、女性經痛、畏寒嘔吐、過食寒涼之物引起的腸胃不適等有極好的緩解作用。

沒病,但是不?專家推薦一套菜籃子療法

我們的健康狀態可分為3種:第一種是疾病狀態,約佔20%;第二種是沒有疾病的健康狀態,約佔10%;第三種是處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狀態,約佔65%~75%。

亞健康是指人體除了健康和疾病狀態以外,還存在一種非健康、非患病的中間狀態。其特點是無臨床特異癥狀和體征,或出現非特異性主觀感覺,無臨床檢查證據,但已有潛在發病傾向的機體結構退化和生理功能減退與心理失衡狀態。通俗說就是,“我沒病,但我不健康”。這類人可以通過三級干預方案調理身心。

每頓少吃一點,身體更年輕

人人都希望留住青春,因此全球各種抗衰老產品已構成了一條巨大的產業鏈。然而潤膚乳、精華素之類的產品都只能作用於皮膚表層,不能從根本上延緩人體細胞老化造成的衰老進程。美國杜克大學最新研究發現,每頓少吃一成,也許能起到延緩衰老的效果。

此前有研究稱,限制熱量攝入可以延緩蠕蟲、蒼蠅和老鼠的老化,為探討限制熱量攝入是否能延緩人類的老化?研究人員招募了220名參與者,將他們分成兩組,其中,145人限制飲食,平均每頓少吃一成,另外的75人沒有任何限制。

喝茶的學問:喝對茶才能護心

茶是夏天的好伴侶,但對於心血管病患者也存在一定禁忌,只有喝對了,才能護心。近期,“每日健康”網特邀美國康奈爾大學醫學院教授詹姆斯·羅伯特介紹喝茶的學問。

綠茶,配點檸檬。綠茶中富含兒茶酚等多酚類化合物,對於改善心血管健康有一定益處。美國普渡大學研究發現,在綠茶中加入一些富含C的柑橘類食物如檸檬等,能提高人體對兒茶酚的吸收效率,可使兒茶酚的保健功效增加4倍。

黑茶,慎喝。黑茶因外觀為黑色而得名,其中富含的黃酮類物質對心臟有一定的益處。但是,這其中也含有14~70毫克的咖啡因,如果患者血壓較高或者心率過快則應慎用。

這種坐姿讓腰椎負荷400斤!3個動作給你的腰減負

生活中,每個人都與“坐”脫不了干係,上班坐、地鐵坐、開車坐······然而這個你每天都在做的動作,正悄悄傷害著你。

數據顯示,80%的人會有不同程度的腰背痛。尤其是久坐的上班族,不是肩膀僵硬,就是腰椎不適,稍微一動全身酸疼。這都是由不正確坐姿導致的。

有研究顯示:人平躺時,腰椎承載的壓力最小,約為25公斤。站立時,腰椎的負荷約為100公斤,因為頭、軀幹、上肢的重量有一部分傳到腳部,能幫助分散腰椎壓力。坐姿時,上身直立腰椎負荷約為150公斤。

各種抽筋如何應對

抽筋,醫學上稱為肌肉痙攣,多發生在手指、腳趾、小腿等部位。引發抽筋的因素包括電解質不均衡、運動過量、藥物反應等。中醫認為,抽筋屬“攣急”之症,多為人體經絡不通、氣血不暢所致。

一旦發生抽筋,人們常以捶、揉、按等動作來緩解,但這樣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血液循環,並無法拉開肌肉,會造成後續的酸痛、不適。因此,抽筋急性發作時,要根據部位不同,採取正確的處理方法。

夏天吃B族,緩解不舒服

苦夏來臨,大量出汗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出汗不僅丟失鉀、鈉等無機鹽,更丟失大量B族維生素。高溫帶來的基礎代謝增加也會增加B族維生素消耗,所以身體的各種不舒服歸根結底跟B族維生素丟失密切相關。

維生素B1丟失,胃腸蠕動緩慢、腺體分泌減少,食慾降低;維生素B6丟失影響γ氨基丁酸的合成,影響情緒鎮定,從而易引起焦躁;維生素B2丟失會影響能量代謝過程,引起疲乏無力。緩解夏季各種不適,從補充B族維生素開始。

維生素B1最豐富的食物為小麥胚芽。維生素B1豐富的食物來源是小麥胚芽、葵花籽仁、花生、黑芝麻、瘦豬肉,其次為粗糧。小麥胚芽是小麥種子的精華,維生素B1的含量居各種食物榜首,高達3.5毫克/100克。

來源:人民健康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