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處境再艱難 也別去求這3種人 否則會災禍連連

2019年07月10日 17:34 簡體 正體   評論»

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會有順境和逆境的時候,順境的時候心境順暢,心胸豁達,這個時候人只要不得意忘形,那麼所做出的判斷和行為基本是正確的,這為以後的更大的坦途打下了基礎。

但是一個處在逆境時,甚至是很時,會有一種慌亂恐懼的感覺,理智受到了的影響,容易失去理智,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強大的內心,那麼所做出的判斷和行為大多是錯誤的,甚至是愚蠢的。

這個人就是被艱難的處境吞沒了,整天慌亂著急,已經迷亂了心智。一個人處境艱難了,就會想辦法儘快脫離現在的困境,而有些人病急亂投醫,他們會向這三種人求援,實際上,這三種人,你跟他們接觸就是錯誤的,你再向他們求援,無異於羊入虎口,會有更大的災難等著你的,那麼是哪三種人呢?

01放的人

有些人陷入了生活困苦的境地,孩子要用錢,老婆要用錢,一家老小都等著他拿錢出來,可是他已失去了工作,或者是生意賠了老本,拿不出錢來,為了保持家庭的正常運轉,他想起了歪主意,向高利貸借錢。

兄弟,高利貸是吃人不吐骨頭的,這個借不得的呀。大家都知道,高利貸利息很高,這個利滾利,息加息,你借一萬要還五萬,這樣的借貸本身就是非法的,你如果借了,入了他們的套,那等著你的將是無底洞,永遠還不完。

現在有許多年輕的搞什麼網貸,有的女學生還搞裸貸,結果有的,有還不完債被人侵犯的,這樣的慘劇太多了。

這些大學生是真的缺錢嗎?不是的,他們是想維繫所謂的精緻生活,裝面子的,非要過人上人的生活,為了所謂的面子,失去了理智,借了高利貸,結果整個人都被陷進去了。

02看不起你的人,不要向他們求援

我們身邊總會有瞧不起自己的人,他們外在表現瞧不起你,本質實際上是憎恨你的人,因為你跟他生活在相對的世界裡,生活觀截然不同,他們骨子裡是恨不得你早點破產、早點的人。

大多數人只知道某某看不起自己,可是他們鮮有人知道,他們為什麼瞧不起你,實際上你們天生就是正反兩面的人。

不要太天真了,一個瞧不起你的人,就是憎恨你一切的人,你還向他救援,輕則會受到他們嘲笑譏諷,重則會陷入他們設計的圈套,讓你有更大的損失和災禍。

03對你有非分之想的人,不要救援

一個人對你有非分之想,這種想是通常是違反道德和良知的,他們通過正常途徑得不到,卻心裡始終惦記著,如果你此時有困境,向他們求援,這不正好中了他們的心愿。

我們村子裡有一個王大爺,是個光棍,其實他年輕時是有個妻子的,而且還很漂亮,正因為她的漂亮,始終被一個同村裡的徐惦記著。有一段時間老王生病了,因為沒錢醫治,他就向徐老闆求援,借了一萬多塊,可是病好了後,這債還不上了,因為當時農村裡很窮。

徐老闆多次催討未果,這天又來討債,恰巧老王外出了,只有他老婆一個人在家,徐老闆問她什麼時候還錢,他老婆支支唔唔半天,這時徐老闆看老王的老婆臉漲得緋紅,不知所措,一時興起,就動手抱著美人又親又啃,誰曾想,老王這時回來了,看到這一幕,就拿起扁擔一陣亂打,把徐老闆打成重傷。結果老王頭被關了三年,妻子後來也跟他離了婚。到現在一直單身,也沒有哪個姑娘敢嫁個一個判刑的人。

所以一個對你有非分之想的人,你最好不要向他們求援,否則會得不償失的,賠了夫人又折兵的。

人都有落難的時候,關鍵是落難的時候,不要失去了理智,做出一連串錯誤的行動,那麼這個就是難上加難、雪上加霜了。只要我們有正常的心智,最起碼的辨識力,不被干擾,那麼我們終究會走出困境的,迎來新生活。

來源:騰訊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