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元兇終於找到了!藥物排第三位 排在首位你可能每天都在做

2019年12月20日 11:00 簡體 正體   評論»

是人體最為重要的器官之一。

它就如同是機體內的一部「凈化器」

可以產生,幫助人體調節體內電解質和水,以及酸鹼的平衡。

同時,通過排尿可以代謝掉身體內的代謝物和有毒物質。

大概是它的無私奉獻,默默無聞所以很難引起人們的關注。

就這樣,如此重要的器官,我國慢性腎病的發病率為10.8%。

也就是說,平均每10個人中就有1個患上腎病的。

是一種嚴重的腎臟疾病,是腎臟衰竭的表現。

而治療方法主要以透析為主,除此之外也就只有換腎了。

但是找尋合適腎源並不容易,而透析不僅花費昂貴,副作用也是非常大,久而久之面臨的可能就是生命的終結。

不過尿毒症不可能橫空出世,與我們日常不良行為息息相關,以下六個習慣,如不儘快改正,早晚害了腎。

一、經常憋尿

許多人由於工作原因,無法脫離崗位上廁所,導致經常憋尿,但這種情況對腎臟非常不利。

尿液長時間儲存於膀胱中,給細菌等一些微生物創造了有利條件,導致這類生物在膀胱中大量繁殖,進而引發膀胱疾病。

膀胱存在大量尿液容易使尿液迴流,這些微生物也會隨尿液迴流至腎臟,進而造成腎臟疾病。

長期不加以控制,就會導致腎臟病變,導致尿毒症。

二、高嘌呤飲食

富含嘌呤的食物有海鮮、動物內臟、肉湯、豬牛肉等。

這類食物被進食後,經過代謝分解形成尿酸,經腎臟排除體外。

但尿酸對腎臟損傷很大,能夠造成腎臟功能減退甚至衰竭,進而引發尿毒症。此外大量尿酸如若沉積在身體當中,會導致病症。

三、濫用

是葯三分毒,但是如今很多人都會相信所謂的神醫神葯,還有很多偏方、秘方,殊不知這些藥物進食後都會對腎臟造成傷害。

大多數藥物都會經腎臟代謝排出體外,這樣就會對腎臟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影響腎臟正常功能。

如不加以控制,過多服用會導致衰竭,進而引發尿毒症。

四、高鹽、高糖飲食

高鹽食物是引發的常見因素,腎臟在高血壓的影戲下,容易導致腎小管損傷,進而造成腎功能衰竭。

此外大量的鹽經腎臟排出體外,對腎臟同樣存在傷害。

高糖食物進食後造成血糖升高,腎臟在長期高血糖影響下,會影響腎臟正常功能,引發腎功能衰竭。

此外進食高糖食物增加罹患風險,而糖尿病併發症之一就是腎功能衰竭。

五、其他因素

長期熬夜、房事過度、過度飲酒、飲食不規律等,都可引發腎功能減退,進而增加尿毒症發生幾率。

尿毒症的危害,相信不少人通過媒體多少都有了解。

真要想避免,就需要遠離這6種行為。

此外日常中還應該少熬夜、多飲水、多運動,增強血液循環,加快尿液形成,排出毒素,減少腎臟損傷。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漫說健康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