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好不好這三個地方就能看出來 看男人尤其准

2018年01月12日 11:50 簡體 正體   評論»

現在凡事都講究“精、穩、准”,何況是看人看健康呢。今天來教大家,怎麼精準地從一個人臉上看出來腎好還是不好。

看三個就知道

1、臉上有這兩種變化,不是腎陽虛就是腎陰虛。大家可以拿出一面鏡子對照著來看,先看看自己的顴骨,如果顴骨周圍出現了灰黑色,且到了傍晚時分會轉成淡紅色,那麼就可能是腎陰虛的信號;如果灰黑色出現在嘴角,同時還有腰酸或四肢發涼等表現,那麼可能就是暗示腎陽虛。

2、舌苔長這樣或暗示腎虛。通常認為,舌淡紅、苔薄白可視作身體健康的表現。但有些腎陰虛患者的舌苔往往比較有特色,在舌根部未見有舌苔,僅舌體前半部分有;或者是舌苔乾裂。

3、浮腫視覺模糊也是腎虛的表現。當腎虧虛的時候,就不能正常將腎水運往身體各部,尤其是較遠的眼睛,進而造成眼睛的酸澀、乾燥、視覺模糊等情況的出現。同時,腎精不足時,黑眼圈也會比較嚴重。

對症四款食方

時值,正是的好時節。那麼,冬季補腎怎麼吃最好呢?廣東省第二中醫院腎病科醫師張秋林曾在此前的採訪中向大家推薦過兩類型食方,一種以羊肉為主,這是因為羊肉味甘而不膩。性溫不燥。具有補腎壯陽、暖中祛寒、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等功效。因此羊肉歷來被國人當作冬季進補的重要食品。另一種是以形補形的“腎類”食物。一起來看看具體如何搭配吧。

張秋林主任醫師推薦的第一道食方是淮山羊肉枸杞湯。如前所述哦,羊肉有補腎壯陽、暖中祛寒、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等功效。但是他也提醒,口乾、大便乾結、怕熱,睡眠差的陰虛者;長痘、經常幾天不排便,火氣大的陽氣盛者不宜食用。

張秋林主任醫師推薦的第二道食方是木耳炒腎,他表示此房適用於脾腎虛弱引起的腰膝酸軟、頭暈耳鳴、納谷不香、面色晦暗、乏力倦怠等症。

此外,有些腎虛患者易有杞子蟲草百合燉肝湯眩暈、眼花、關節屈伸不利、煩熱、盜汗等癥狀,針對這些人群他建議可以吃些杞子蟲草百合燉肝湯。

而冬蟲夏草淮山鴨湯則很適用於腎陰不足而導致的、耳鳴、腰膝酸痛、口乾咽燥等癥狀的人群。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