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防疫封鎖措施的負面效應日益凸顯 影響精神健康

2020年05月22日 19:24 簡體 正體   評論»

居家避疫對人們心裡的負面影響很大,這些負效應包括自殺人數增加、家庭暴力案件和濫用藥物案例也都有大幅增長。

圖為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Alex Azar)4月21日在威州麥迪遜參觀通用公司在當地的一家醫療設備生產廠。

由於美國遭中共病毒(武漢)大面積襲擊,從3月中旬起,美國政府採用了封鎖的措施來遏制病毒的傳播。隨著疫情曲線平穩,社會各界要求解封、恢復經濟的呼聲越來越高。5月20日(周三),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Alex Azar)表示,封鎖防疫措施帶來的各種負效應日益凸顯。

白宮衛生官員周二在與全美各州州長開的例會上一致認同,不能「讓防疫措施帶來的後果比疾病造成的後果更糟糕」。他們在之前的白宮簡報會上,專門就封閉防疫給人們的影響為川普總統和媒體做了通報。

阿扎爾談到,居家避疫對人們心裡健康的負面影響很大,這些負效應包括自殺人數增加、家庭暴力案件和濫用藥物案例也都有大幅增長。他說:「封鎖防疫引發了經濟衰退,預計在未來幾年中,美國人因自殺、濫用藥物、酗酒等導致的額外死亡人數恐增加6.5萬人。」

阿扎爾強調,在疫情期間,人們應擁有的正確心態不是「要平衡健康和經濟之間的關係」,而是應該平衡「這種健康問題與其它健康問題之間的關係」。

另外,阿扎爾還提到,由於孩子們不能去上學,他們在家裡遭受虐待的案例也在增加。他也表示因為居家隔離,許多人無法去進行體檢,因此導致了癌症病例增加的風險。他說:「近期乳腺X光檢查的比例下降了87%,結腸鏡檢查的比例下降了90%。而這可能導致30萬甚至更多癌症病例無法得到診斷和治療。」

在白宮簡報會上,美國精神衛生和藥物濫用事務部助理部長卡茲(Ellie McCance-Katz)醫生也批評了社會隔離給人們精神健康帶來的負面影響。她說:「雖然防止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很重要,但是預防自殺也很重要。」「作為一名精神科醫生,我認為自殺導致的生命損失不亞於病毒導致的生命損失。」

卡茲還談到,如果一個人產生「害怕離開自己的家」的恐懼心理,同樣對心理健康傷害很大。她說:「研究材料明確顯示,隔離和強制人們呆在家中對人們的心理健康影響非常大…」。「我們知道,居家令延續的時間越長,人們承受的精神壓力就越大,出現精神健康疾病的機率就越高。我們很清楚,一旦人們出現精神健康問題,這些癥狀將持續數年之久。」她補充說。

卡茲指出,目前白宮防疫專家團隊主要的側重點是放在「遏制病毒傳播」上,但是,「即使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這並不應該是我們關注的唯一側重點。」

在5月12日的一次防治病毒相關的聽證會上,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質疑白宮防疫專家團隊成員、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福西(Anthony Fauci)醫生的觀點,並認為福西不應該被政府看作「唯一可做出決定的人」。保羅當時對福西說:「我們可以聽取您的建議,但另一方面,也有別的專家說開放經濟並不會導致感染數量激增,而目前的事實證明了其他專家的觀點。」很明顯,卡茲醫生就是保羅口中「其他專家」中的一員。

保羅在聽證會上還提到,因為學校關閉,許多貧困家庭的孩子無法在家中受到教育,因為他們的父母無法教他們讀寫,這些孩子也成為封閉措施中受害最深的人群。

5月20日,川普總統的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各州、各學區的學校應根據聯邦政府制定的重啟指導方針來制定秋季開學的計劃。她說:「我們必須認識到孩子們在學校接受面對面教學的優勢。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擁有互聯網,所以線上教學對許多學生來說,有著實際的障礙。」她還談到,對於學齡兒童來說,返校能帶來社會和學習上的穩定,所以政府一定要「儘力辦到」。

美國政府的防疫限制措施導致學生無法上學,許多企業關門甚至瀕臨破產。這些措施給美國經濟造成巨大損失,股市遭受重創,失業人口增加了3,600萬人。因此,美國從政府到民眾要求重啟經濟的呼聲越來越高。

目前各州的經濟重啟行動已經成為川普政府關注的重中之重。川普總統在5月18日發推文強調了這一點,他說:「重新打開我們的國家!」他譴責一些民主黨人為了其政治利益,甚至不願意在今年11月總統大選之前重啟經濟。

川普總統還表示,如果有些州的經濟重啟計劃不能令聯邦政府滿意,那麼他會親自介入,幫助這些州早日重新開放。

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希望之聲

歡迎您發表評論: